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峰博客

刻自己思 留他人想

 
 
 

日志

 
 
关于我

人不老中年后貌不扬性忠厚功小成名未就一壶茶卷在手勤补拙天道酬三省身先绸缪乐山水喜交友常散步思静幽世间事待参透沧桑变一贯修

记忆中的冬天  

2009-03-22 14:08:44|  分类: 自由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中的冬天

太原下大雪,美啊!到上海后难得见矣.我从小喜雪,洁白世界,一尘不染.濛濛茫茫,天地同色.

冬雾蕴雪
寒风如劫
梅弄三九
翘首春色

婀娜的雪花
在灰朦朦的天空飘舞
我仰面向天
任凭那冰冷的雪片
摩挲着冻红的脸
热情没有丝毫退减
俯看大地
茫茫无垠
雪花填平了沟沟堑堑
洁白的身躯
抚慰着大千世界
保卫着生命的冬眠
啊,我要赞美天公
洒给人间的盛宴

雪天散步
脚下的嚓嚓声
仿佛唤醒了童年
欢乐在雪人的堆砌中
嘻闹在彼此的雪战里
忘情时与雪球同滚
凛冽中捧雪揉面
张开嘴
让雪花融化在舌尖

总想知道雪花的图形
挥舞稚气的双手
捕捉雪花的晶莹
来不及细看
消逝无影
都说她的图案各式各样
是水气在空中慢慢的结晶
无论花样如何不同
唯一不变的是六边相等

冬雪走了
思绪未停
空气凝固
难发诗兴

心随雪花舞
情作寒天冻

05.12.27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